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书展:民营书业亮点纷呈 展出面积扩大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7: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消息 据新华社报道,来自上海书展新闻发布会的消息称,2005上海书展民营书业展出面积将达2204平方米,比去年的展出面积增加46%。

  据上海书刊发行协会副会长张金福介绍,8月6日-7日为民营出版物调剂会,8日-14日为民营书业零售馆日。此次参展的上海、外地出版社分支机构及民营批发单位共60余家。

  张金福说,民营书业习惯在宾馆内进行订货洽谈,对在展馆订货还不适应,同时费用开支增加,给招商增添一定难度;而对个体读者开放的73个展位却远远不够,七月上旬就已额满。2005上海书展组委会听取去年上海书展民营馆的意见,将民营展位首次与国营发行单位放在一起,和出版社、期刊社、上海外文图书公司、中国图书进口上海公司等发行单位在一个展区展出。

  据悉,今年的民营书业亮点纷呈。国内著名的动漫图书策划公司画一文化发展公司有12个展位展示动漫图书和动漫延伸产品;余秋雨出资并任董事长的上海九久读书人文化实业有限公司,在组建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引进、策划不少受读者青睐的畅销书,今年推出韩国畅销图书《大长今》。上海英特颂图书有限公司、上海明君书店、上海天地图书有限公司、上海沪港三联书店、企鹅书店、北京中智博文图书发行公司、郑州小樱桃卡通艺术有限公司、南京古今画艺、新文艺书局、上海贝塔斯曼文化实业有限公司等都将带着新书与读者见面。

  近年来,随着国家鼓励发展民营经济政策的出台,民营书业作为国有出版业体制外力量,在流通领域与新华书店平起平坐,同时出现了向出版社的核心业务领域逼近的趋势。一些民营书业单位以文化公司、传播公司的名义注册,策划出不少精品图书和畅销书,已成为国内图书市场一股十分活跃的重要力量。去年,为期一周的上海书展创下6.18亿元订货额的成绩,其中首次进入全国大型书展的民营书业占据半壁江山,达到了3.03亿元。(火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