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举报毒品犯罪 公安机关重奖——今年上半年共奖励举报有功群众113万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7:32 公安部网站

  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广东省公安机关按照《广东省对举报毒品犯罪有功人员的奖励办法》,今年上半年共兑现举报毒品犯罪资金人民币113万多元。

  据不完全统计,广东省公安厅缉毒部门今年上半年接到群众举报毒品线索89则。全省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破获毒品案件14宗,抓获犯罪嫌疑人81人,缴获海洛因2922克、K粉4805克、摇头丸约55200粒、鸦片3919克、大麻500克、冰毒片440多粒、毒资约人民币33
万元等。广州、韶关、江门、佛山等地各级缉毒部门主动出击,对群众反映的涉毒重点地区和场所进行集中清查、整治,取得较好的成效。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检举揭发毒品犯罪,积极提供犯罪线索,配合和协助公安机关狠狠打击毒品犯罪活动,共同维护全省社会治安稳定。为此,广东省公安机关将按照《广东省对举报毒品犯罪有功人员的奖励办法》给予举报有功者以下奖励:第一,个案缴获海洛因、冰毒(成品)、可卡因1千克以上不满50千克的,对举报人给予人民币5000元至10万元以下的奖励;缴获海洛因或冰毒(成品)、可卡因50千克以上的奖励人民币10——25万元。第二,通过举报捣毁制造冰毒工场的,奖励人民币10——30万元。第三,通过举报捣毁制造摇头丸工场的,奖励人民币5万元。

  该负责人强调,为确保举报人的安全,公安机关实施积极的保护措施,对举报人的一切情况严格保密,确保举报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并依法严惩打击报复举报人的行为。(夏晓露陈秋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