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扶残献爱心 拨翳送光明—甘肃"彭年光明行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8: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7月27日消息(记者孟永辉实习记者张茁)惠及甘肃省万名白内障患者的大型复明项目——“彭年光明行动”欢迎仪式今天在兰州宁卧庄大礼堂举行。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浩,省人大副主任杜颖,副省长李膺,省政协副主席俞正等省上领导,香港著名企业家和慈善家、香港余氏慈善基金会余彭年董事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玉堂,以及甘肃省残联、省卫生厅、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的负责同志出席了欢迎仪式。
扶残献爱心拨翳送光明—甘肃"彭年光明行动"(组图)
与会领导

扶残献爱心拨翳送光明—甘肃"彭年光明行动"(组图)
甘肃省副省长李膺

扶残献爱心拨翳送光明—甘肃"彭年光明行动"(组图)
甘肃省人大副主任杜颖

扶残献爱心拨翳送光明—甘肃"彭年光明行动"(组图)
余彭年

  “彭年光明行动”是由香港著名企业家、慈善家余彭年先生倡导并投资,以“扶残济困送光明”为宗旨,为西部9省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的大型残疾人康复项目,甘肃省将在近几年内有1万名以上白内障患者从该项目中受益。这个项目是继甘肃省政府1997年以来组织实施“视觉第一中国行动”、“蓝天行动”、“西部健康光明行”之后,又一造福于全省贫困白内障患者的康复工程。这个项目的实施,充分体现了余彭年老先生情系陇原、为贫困白内障患者送光明的慈善之心,以及炎黄子孙情同手足、血脉相连的骨肉之情。去年,“彭年光明行动”在平凉市成功实施了1100多例免费手术,得到广大老百姓的好评;今年又将在临夏州和平凉市实施近2000例手术。7月20日,临夏州“彭年光明行动”手术工作已全面开展,目前进展顺利。

  今年84岁高龄的余彭年先生,是一位在港台地区工商业中颇负盛名的企业家和博爱仁慈、乐善好施的慈善家,多年来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扶弱济困,行仁尚义,将毕生辛勤创造的财富捐献给内地特别是西部地区以及港台教育、科技和福利事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余彭年先生的每一次捐助活动都体现了赤诚的爱国爱民之心,弘扬了人道主义精神,也彰显出其高尚的情操和可贵的人格魅力。
扶残献爱心拨翳送光明—甘肃"彭年光明行动"(组图)
甘肃政府向余彭年赠送纪念牌

  据了解,甘肃省现有视力残疾人20.42万,大部分因患白内障致盲,目前亟待复明的贫困白内障患者3.4万余人,每年新增白内障患者近1万人。近几年,省政府要求加大白内障复明工作,省政府残工委及省残联、省卫生厅组派白内障复明医疗队赴贫困、边远、手术民族地区开展复明手术工作,共实施白内障手术3.5万多例,绝大部分免费,脱盲率100%,脱残率100%。“彭年光明行动”白内障复明大型康复项目的实施,必将推动我省防盲治盲工作的开展,使更多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摆脱痛苦,重见光明,走上致富之路,对于加快实现甘肃省关于残疾人在2015年“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扶残献爱心拨翳送光明—甘肃"彭年光明行动"(组图)
与会代表观看演出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陆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