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辛集:农民持“粮证”超市购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9:29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7月27日电(马霞、王文化)河北省辛集市的不少农民,可以凭“粮证”在家门口的连锁超市购买商品。这粮证不是购粮凭证,而是显示农民存粮数量,农民将自己收获的粮食存到这些超市,就可在超市里自由兑换商品。

  长期以来,小商品市场是集市和小商店的天下,质量缺乏保障,购物环境差。为让农民享受到现代商业的便捷、文明,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河北黑马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以农村
粮油服务社为基础,从去年开始建设农村连锁超市。农民在服务社存粮后可兑换面粉、挂面、大米、小杂粮、花生油等粮油制品。在辛集市及周边县的黑马农村粮油服务社已有300多家,直接服务农户12万余户、50余万人。去年经营条件较好的粮油服务社开始改建成农村连锁店,目前已发展到30家,经营商品1500多种。

  在新垒头村黑马农村连锁超市,前来购物的村民李文刚对记者说:“存粮换物省了自己储粮的麻烦,粮价有保障,商品也信得过,今年还要多存一些粮食。”双柳树村黑马农村连锁超市店长韩学德说,超市开张后,生意明显比村里其它小店要好,公司按销售额计酬,以前他经营农村粮油服务社时,月收入800元-900元,经营超市后,已达到1300元。

  黑马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白瑞平说,开办农村连锁超市将农产品送进城,把工业产品送下乡,既让农民得到了实惠的商品,也拉动企业自身的发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