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期待党代会进行改革 国民党青年党代吁直选中常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北市长马英九新当选国民党主席后,“马团队”声势看涨。所属团队“马上行动联线”二十七日公开呼吁党中央,在下个月举行的国民党十七全党代表大会上作出改革,希望由党代表直接票选全体三十一席中常委。

  报道说,这批青年党代表指出,为清白拼选举,“马上行动联线”特别拟定“四不一没有”清白参选守则,即“不买票、不送礼、不请客、不攻击”,以及“没有分裂问题”。
所谓不买票,不送礼,不请客,是指端正选风,以改善外界对国民党的负面形象;而不攻击则是提升选举文化;没有分裂问题,则是指国民党自党主席选举后,应该由竞争局面回到团结氛围。

  此外,该行动联线还提出两点政见,包括由党代表直选中常委,即从一千六百位党代表选举二百一十位中央委员,同时直选三十一位中常委,以扩大权力基础、缩小基层党意与中央高层的差距,同时可以更公平地让年轻人出头。(赵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