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改居后乌鲁木齐四个区县参保人数近90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17 乌鲁木齐晚报

  7月2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社保中心了解到,乌鲁木齐市四个区县19个村队撤村建居工作结束后,目前由村民变成居民参加养老保险的人数已接近9000人。

  据了解,撤村建居后,按照相关规定,自今年1月份起,凡是参加了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的,年龄在60岁以上的男子和55岁以上的女子,均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生活费,并享受到基本医疗保险。

  乌鲁木齐市社保中心副主任周峰介绍说,为妥善解决因征用土地而产生的被征地人员基本生活保障问题,2004年以来,该中心将撤村建居被征地人员的社会保障作为工作重点,对全市四个行政区的农民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发放了调查表4万余份,及时了解和掌握了土地被征用后就业困难人员的情况。同时,该中心还加强了宣传力度,提高了居民的参保意识,从2004年初开始,由政府、村、个人分别按照4:3:3的比例参加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截至今年6月底,乌鲁木齐市四个区县19个村队的农民变为市民,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的已有7748人,其中享受住院统筹的达442人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有8938人,已符合领取养老保险金条件的有1582人。

  另据了解,乌鲁木齐市财政部门已累计为这部分人补贴8683万元,村集体和个人缴纳养老基本生活保障费16674万元,缴纳基本医疗保险6217万元。:(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江斌伟 赵晓露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