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官婚变影响恶劣将被辞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17 北京青年报

  新疆石河子出台新规———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7日电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石河子市人民法院《实行法官、工作人员婚姻状况报告制度》近日开始实施。该制度中一个新规定是,该单位所有工作人员在结婚或者离婚时,都须向主管的法院领导报告,并由政工部门备案。

  此外,该制度还规定:因对家庭不负责、8小时以外不能严格要求自己,酗酒娱乐、夜不归宿等个人因素造成夫妻感情破裂或引发家庭矛盾、影响正常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以及在未取得合法手续前与他人同居的法官和工作人员,将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或责令辞职、辞退处理。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石河子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王进云说,这项规定是根据我国《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法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等有关法规制定的。其初衷和目的都是为了要求人民法院的所有人员在执法以及业外活动时要慎重社交,以树立良好的形象。

  作者:张敬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