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本市工业累计增速1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余春瑜)今年上半年本市工业再次取得两位数增长。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上半年市工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1至6月本市工业累计增速为12%,对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41.5%。副市长陆昊到会并讲话。

  据市工业促进局局长程连元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市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增加值799.3亿元,月均增加值达到133.2亿元,比去年同期高37.2亿元,工业总量继续扩大。全市工业
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56.1亿元,同比增长21.2%;实现利润145.8亿元,继续保持了去年以来较高的盈利水平。经济效益综合指数为164.49%,比去年同期高0.45个百分点。

  本市电子、机电、交通运输等重点产业在全国的竞争地位进一步提高。电子信息产业中的通信设备制造业产值增长26.6%,高于全国同行业14.1个百分点,占全国同行业比重为16.7%,同比提高两个百分点。机电产业中的通用设备制造业产值增长31.4%,高于全国同行业1.1个百分点,占全国同行业比重为2.1%,同比略有提高。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中占总量90%的汽车制造业产值同比增长2.7%;占全国同行业的比重为6.1%,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旗下“三大板块”在全国汽车市场占有率达到10.8%,比去年底上升0.3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主要产业的增加值率也有所提高,反映了这些产业附加值的提高。上半年全市工业的增加值率为26.5%,同比提高了0.7个百分点。六大产业中医药产业、都市工业和基础产业增加值率同比均有提高,汽车产业持平,电子和机电产业中部分重点行业的增加值率也有所提高。

  网络编辑:李亚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