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人帮原公安局长“立功减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47 东南快报

  四川江油市公安局原副局长谢金禄,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江油市林业局原局长廖永祥为讲义气,帮助铁哥们减刑,竟伙同林业局原副局长、公安科长向志辉为其暗中操作“举报立功”。2004年11月,廖、向被判犯有徇私舞弊罪。昨日,记者从江油市法院获悉,该院驳回了向志辉的重审请求。

  想减刑策划“举报立功”

  绵广高速公路在建期间,江油市公安局副局长谢金禄负责江油发电厂粉煤灰采挖、运输等方面的治安工作。2001年8月,马三武想垄断粉煤灰运输业务,送给谢5万元。2002年11月,涪城区法院以受贿罪判处谢有期徒刑5年。

  2002年12月,谢妻打电话给时任江油市林业局局长的廖永祥,希望廖帮忙给谢搞个举报立功材料,好为谢减刑。廖永祥答应帮忙,并将此事告诉向志辉。随后,廖永祥安排向去绵阳市看守所“探视”谢金禄。

  作假证减刑6个月

  2003年1月10日,江油市香水乡林业站向向志辉报称:该乡紫山村李某盗伐林木,情况严重,请求派人处理。约10分钟后,谢妻也给向志辉来电称“香水乡有人在砍树”。

  同年1月15日,绵阳市看守所给江油市林业局公安科来函,要求查证谢金禄检举该市香水乡李某盗伐林木一案是否属实。向志辉经请示廖永祥同意,5天后回函称该线索的举报人是谢妻,并将此事件定为刑事案件,故意隐瞒李某已于1月16日被解除刑拘,取保候审的事实(李某后被行政处罚)。后来,谢妻告诉办案人员,她是代谢金禄举报的。2003年11月,谢被广元市中院裁定减刑6个月。

  省检察院监所处在清理“假、减、保”的专项斗争中,发现谢金禄减刑涉嫌有人作弊,立即将此案转当地检察院侦查处理。(来源:华西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