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飞成都客机起飞不到10分钟发动机停止运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14 温州新闻网

  北京青年报消息 昨天上午8点55分左右,一架承载着100余名旅客的客机由首都机场飞往成都,飞机起飞不到10分钟,突然“轰”的一声,客机的右发动机停止运转,整架飞机仅靠左侧发动机提供动力。事发后,首都机场立即启动紧急救援预案,客机在几千米高空盘旋一个多小时后,于上午10点25分左右安全降落在首都机场。

  这架客机是四川航空公司的空客A320客机。由于客机装有大量燃料,加重了飞机的重
量,而飞机又无法超重降落,所以一时无法降落。为了减轻飞机重量,首都机场方面接到反映后,立即指示机组人员在空中盘旋,以耗去部分油料,然后返航首都机场。客机在4000米左右的高空盘旋近一个小时后,首都机场指示机组人员返航。

  当天上午10点25分左右,这架故障客机安全降落在首都机场。为了防止意外发生,首都机场启动了紧急救援方案,故障客机降落前,消防车、急救车等车辆待命。

  据搭乘该航班的一名乘客说,事发时,她听到一声巨响,随后听到乘务人员广播解释称是客机出现了小故障,接着,又听到乘务人员广播返航的消息。这名乘客说,由于乘务人员一再安抚,客舱内的乘客未出现恐慌、不安等状态。

  据了解,4个发动机的客机出现发动机故障比较常见,但两个发动机的客机却很少出现发动机故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