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贵明在银河网络电台开通仪式上的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 以下是中国广播网总裁杨贵明在银河网络电台开通仪式上的讲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界各位朋友:

  今天对我们来说是个喜庆的日子,首先我代表中国广播网向出席银河网络电台开通仪式的占凡局长、杨波台长和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银河台的开通,是在国家广电总局的直接部署、中央台的具体领导下进行的。为了建设银河台,中央台专门成立了网络电台工程建设指挥部,杨波台长担任总指挥。在台里统一组织、指挥、协调下,中央台各部门在人、财、物等多个方面对网络电台给与了全力支持:迅速抽调主持人、编辑和技术人员充实网站;批准调用中央台节目资源库和音乐资料库;在20天时间内装修完成了网络电台直播机房并配备了调音台、音频工作站等播出录制设备。这些都为银河台的迅速开通提供了技术和物质保证。

  即将开通的银河台目标人群定位在12岁到35岁的网络青年。银河台的主要特征可以简要地概括为三个方面:

  第一、节目内容的娱乐性。银河台的节目制作完全区别于传统广播电台的模式,风格、理念、内容、形态都立足于网络特点,力求符合网络传播规律。节目内容以音乐、娱乐、资讯、情感及网友自办为主。为突出网络传播的贴近性,尤其是符合青少年受众的文化生活习惯,银河台推出一系列健康时尚的娱乐节目。比如:七彩铃音谷、时尚吃透透、音乐地带、后天使乐园等。这些节目富于个性、轻松活泼、构思新颖,具有很强的娱乐性和亲和力。

  第二、节目风格的互动性。银河台力求人才的多元化和专业化,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吸收“创新血液”,着力打造一批年轻而充满活力的专业网络主持人。借助中广社区和互动聊天软件,最大限度地实现了主持人与网友,网友与网友之间的文字、语音、视频立体互动。

  第三、网友参与的“自助性”。根据网络空间自由、自主、自助的理念,银河台适应网民的需要,通过技术手段完善网友自助平台,开设博客栏目。同时为网络音乐爱好者、网络歌手提供舞台,为追星者提供窗口,为年轻时尚一族展示自我、发展自我、提高自我提供空间。

  经过四十多天的紧张奋战,银河台就要和大家见面了。此时此刻,我们深感肩负的两项使命的沉重:一方面是要完成中央的重托;另一方面是努力使广大青少年所喜爱。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在此,我再一次真诚的感谢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光临今天银河台的开通仪式。同时,我也真诚地希望在银河台的成长过程中能够时刻得到你们的关心和支持。不管是赞赏还是批评,我们希望能够经常听到各位的声音!

  银河台是依托中央台强大母体诞生的新兴媒体,我相信,有大家的支持和帮助,通过我们的学习和努力,银河台一定会呈现出勃勃生机。

  谢谢大家!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章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