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出现“疑似”疯牛病例 农业部正在最后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26 东北新闻网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农业部27日宣布,他们正在调查一起新的“疑似”疯牛病例。

  美国农业部首席专家约翰·克里福德称,现正在对美国出生与饲养的动物进行追加检查,如果结果确认,这将是美国发现的第三起疯牛病例。

  农业部称感染疯牛病的牛都没有进入到国民的“食物链”中。

  克里福德说,这头“疑似”病牛今年四月被一名私人诊所的兽医发现。这名兽医从牛身上提取并保留了样本,但随后“就忘了把样本送来检查”。

  “这一点上我想强调,尽管时间有所拖延,但现在没有任何对人类健康造成威胁的迹象。”克里福德说,“这头牛的畜体已被销毁,因此对人类或其他动物的健康没有一点威胁。”

  他称这头牛的样本在7月19日送到了农业部的试验室,但初步检查结果不能确定它是否感染了疯牛病。预计最后结论将在下周某一时间公布。(中国新闻网)[编辑: 张刚](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