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渭南:孕妇被劫持4小时后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2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西安7月27日电7月25日12时35分,在陕西省渭南市华山大街聚仙旅社,23岁的孕妇郭某被一歹徒劫持。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动用刑警、武警、消防警等各种警力120余名,4个小时后将人质成功解救,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25日12时50分,案发现场聚仙旅社东西两侧约200米的路段已实行了交通管制,围观群众近千名。案发聚仙旅社二楼208房间,门窗紧闭,窗帘拉得严严实实。据人质丈夫、聚仙
旅社老板的儿子讲,12时35分左右,妻子郭某像往常一样上二楼查房,随后他们就听见妻子的惊呼声。劫持妻子的这名房客10多天前已入住旅社,曾退房离开过一天,他们没有察觉到什么异常,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

  13时许,临渭分局副局长蒋立志、宁双喜、李信川等带领刑警、巡特警人员30余名先期赶到现场。据侦查,歹徒坐在床沿,双手持约35厘米的单刃刀锁住人质喉部,将人质压在床沿下,情况十分危急。因为不明歹徒的真实身份和劫持人质的动机,警方在门外与其谈判。

  对现场情况掌握清楚后,警方现场紧急制定解救方案。16时25分,消防警将两辆消防车靠近楼下,8名消防人员秘密将水枪架上208房间背窗,调试水压,做好直射准备。16时34分,消防人员加大水压直射歹徒面部将其击倒,3名民警用破门器破门而入,歹徒被水枪击倒在床上,正用刀子在人质身上乱划,民警抓住歹徒胳膊,将其制服。人质郭某仅受轻伤,被送往医院救治。

  据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石刚刚,今年18岁,系临渭区下吉镇西关村二组人。他初中上完后,在家人的强迫下学过厨师,因工作不顺利,想通过这种方式一死了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