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明花开满城香———玉林市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系列报道之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33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记者黄尚宁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激发市民奋发向上、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源源不断地给城市注入了新的活力。

  打造城市无形资产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市可树形象,企业可增商机,群众可得实惠。

  两年来,我市将创建文明城市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在抓好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的同时,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为全市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在“双找”活动中,各级领导干部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出发,纷纷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为市民树立了务实、文明的榜样。全市上下讲文明,树形象,营造了良好的投资软环境,为城市的发展发挥了无形资产的效应。

  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程度

  市民是城市文明的主体,市民素质的高低优劣决定城市的文明程度。我市通过抓好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将“树道德新风,塑玉林形象”的道德新风送进社区、机关、学校、家庭,把道德建设推进到各阶层各群体。全市先后举办思想道德教育活动1622次,受教育人数超过40万人次。通过大力宣传“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提倡社会再学习、终生学习和全民学习,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提高,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学习型城市逐步形成。

  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我市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的途径和方法是多种多样的,既有文化载体、活动载体,又有环境载体,管理制度载体,上下结合,纵横交错,共同营造出浓郁的文明新风。

  为城市带来新的发展动力

  以人为本,提高人的整体素质,这是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事实证明这种做法是正确的。如今,“爱我玉林,建我家园”已成为玉林人的自觉行动。在“市民文明公约”、“讲文明、十不要”等各种标语潜移默化的警示下,广大市民从自我做起,自觉养成文明习惯,争当共同为城市发展出力的好市民。城镇、农村在总结近几年城乡统筹发展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文明建设内容,促进了城市文明向农村辐射和延伸。

  据统计,去年以来全市推荐参加全国文明单位申报的单位已达9个,推荐参加全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评选的达23个,还有58个单位在全市第十二批文明单位评选中获得表彰。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