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谈张掖路步行街改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39 兰州新闻网
专家谈张掖路步行街改造(图)
  本报讯总投资达到8000万元的“兰州首席假日商圈”张掖路商业步行街的改造目前排名兰州点击率前列,成为市民关心的热点话题。改造后的张掖路步行街将成为连接已有的兰州南关商业中心和西关商业中心的商业大通道。届时,连成一体的商业中心板块将成为兰州最大的商业中心,并对兰州目前的商业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昨日,记者就张掖路步行街建成后对兰州商业格局的影响等问题,对兰州商学院经贸学院的蔡文浩院长进行了采访。据蔡院长介绍,依据最新版的改造方案,建成后的张掖路与现有商业街不同的是将被打造成全封闭的步行街,而全封闭的步行街与商业街的不同就意味着只有人流的聚集而排除了车流。随着全新的步行商业街的建成以及新世界百货等国外知名零售巨头的相继入驻,张掖路步行街对周边商业中心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将开始凸显。而此次定位于购物、娱乐、餐饮、休闲和旅游五大功能为一体的张掖路步行街的改造,将在全面提升步行街的品位和档次的同时,打造出兰州贯通南关和西关商业中心的商业中心板块。届时,全新的中心商业板块将成为兰州市最大的一级商业中心,从而对现有的以国芳百盛为中心的东方红商业中心和西太华为中心的西站商业中心产生冲击和影响。

  经过全新打造的张掖路步行街的建成,将在兰州现有的零售市场份额和格局的基础上,重新划分兰州各大商业中心的势力版图范围,而且随着以张掖路步行街为中心的最大的中心商业板块的兴起而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因为零售市场的“蛋糕”份额和消费者的购买力有限,可以预见近在咫尺的新一轮商业激战也将在众商家间展开。蔡院长坦言,不断充实和壮大的兰州商业中心,必定会促使张掖路步行街上整体消费零售额的增长,并在一定程度上分流东方红和西站商业中心的消费群体。而经过全新打造的张掖路步行街,其存在已久的商业潜力是有目共睹的。而且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随着新世界百货等商业巨头的入驻,必然会带来张掖路客流量的增长,会进一步影响到兰州目前商业的整体格局。

  作者:晚报记者魏莉/文 雷博/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