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在银河台开通仪式上的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以下是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在银河网络电台开通仪式上的讲话。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上午好!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网络电台中国广播网银河台正式开播,在
此,我代表国家广电总局表示热烈的祝贺!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一个广播电视大国,也是一个信息产业大国。中国拥有广播电视受众、电话用户和手机用户都位居世界前列。目前,我国城乡有收音机5亿台,全国广播听众超过12亿人。高科技的进步正在迅速演变并创新着广播的传播形式,数字化发展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社会生活和信息接收习惯。随着广播电视数字化、网络化的步伐不断加快和中国网民总数跃居为世界第二位,现在越来越多的广播听众除了传统的无线、有线收听广播外,开始通过互联网、手机收听广播、收看电视。应运而生的网络电台、网络电视台作为新型媒体倍受关注。

  新起点带来新机遇,传统媒体不断迎接新挑战,网络电台、网络电视台成为各界关注看好的新兴事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国家广电总局的部署,开办银河网络台,是顺应时代进步、科技发展特别是适应广大青少年网民需求的重要之举。

  互联网和广播电台有机融合,互联网将延伸传统广播的内涵和外延,网络电台将催生互联网新的增长点。新型网络电台正在影响或改变传统电台传播模式,个性化的网络广播中广大网友共享、参与、互动的新模式,网络传播与网友反馈的实时互动,必将为网民生活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信息环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是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国家级传媒,拥有悠久的传统,精良的队伍,丰厚的资源,在广大听众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权威的公信力,特别是通过近几年的节目改革,节目质量进一步提高,形式更加活泼生动,在众多传播媒体中显示了独有的特色和强大的生命力,这些都为拓展新的传播空间,组建新型网络电台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国家广电总局将网络电台、电视台纳入中国广电业的战略发展规划,将全力支持中央台网络电台的发展。

  在此,希望银河网络电台充分发挥互联网实时、迅速、海量、互动的特点,全面提高网络电台的信息服务质量,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网络电台导向示范作用,不断创新,办出特色、办成名牌,形成以音频服务、文字、图象、视频等多媒体展示的新型媒体。

  祝银河台前程似锦!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章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