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狮锦尚镇民间红十字会帮助政府构建和谐社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53 中国广播网
石狮锦尚镇民间红十字会帮助政府构建和谐社会(组图)
常务副会长吴启昌

  中广网福州7月28日消息(记者陈定川)福建石狮市锦尚镇活跃着一支民间红十字会,他们来自群众、扎根乡村,热心救助困难群众,成为政府构建和谐社会的好助手,最近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佩云考察锦尚镇后,赞扬锦尚镇压红十字会为我国农村红十字会工作树立了典范。

  6年前,锦尚镇几位退休教师和退伍老兵看到农村困难群众需要社会关怀和帮助,就自发成立了一个红十字会,在镇政府指导下开展扶贫济困、助学救灾活动。由于规章制度明确、办事规范,所以显示出很强的生命力。锦尚镇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向中广网记者谈起成立初衷时说,石狮虽然是相对富裕地区,但是城乡困难群众还不少,他们需要社会的关爱。由于很多爱心帮扶活动都是临时组织的,不能形成长效机制,于是他和几位热心人就动议成立民间红十字会,发动社会各行各业和热心人拉困难人一把,并把他们带出困境。
石狮锦尚镇民间红十字会帮助政府构建和谐社会(组图)
锦尚镇领导夸奖说:他们是政府的好助手

  依靠各村村委会、老人会,锦尚镇红十字会团结了一大批热心于助贫救难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哪里有困难、哪里需要帮助,他们就会很快出现。厝上村小学生邱育育患心脏右移并伴有多种并发症,需要立即手术,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当他一家人为高昂的医疗费一筹莫展时,镇红十字会知道了这事,30多位理事连夜捐款集资,在他们的带动下,企业界人士纷纷捐款,很快就筹集到13万元钱,送邱育育到省城治疗。康复出院的邱育育现在又重返校园了。面对记者,他笑得很灿烂,由衷地说,他的命是这个社会给的,要好好学习,报答这些好心人,报答社会。
石狮锦尚镇民间红十字会帮助政府构建和谐社会(组图)
面对记者采访,邱育育说他的生命是社会给的

  几年来,象邱育育这样需要帮助的人,锦尚镇红十字会帮了一个又一个。募捐的爱心资金就有40多万元,资助了包括外来工在内的3000多名困难群众,帮助13个贫困家庭的学生完成了学业,救助了5个家有重病病人的困难家庭;红会的理事们还走街串巷,倡导邻里互助,主动牵线搭桥,常年“帮带”孤寡老人、残疾人;他们募集的150万元公益建设资金,改造和美化了锦尚镇的环境;红会会员还进村入户宣传发动无偿献血,为石狮市成为福建省义务献血先进市立下了不小的功劳。
石狮锦尚镇民间红十字会帮助政府构建和谐社会(组图)
说起红十字会这位受救助的男子哽咽着

  锦尚镇副镇长陈丽影说,镇政府的工作千头万绪,有时很难面面俱到,很多的事情政府顾及不到,只是有较大困难的群众反映到镇里来了,政府才只道。而红十字会会员分布在各个角落,分布在群众中,那政府不知道的,做不到的,他们红十字会帮助做了,让群众的困难能够及时得到解决。这样的红十字会是政府的好助手,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石狮锦尚镇民间红十字会帮助政府构建和谐社会(组图)
规章制度

石狮锦尚镇民间红十字会帮助政府构建和谐社会(组图)
锦旗挂满红十字会办公室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安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