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杨波在银河台开通仪式上的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2: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 以下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杨波在银河网络电台开通仪式上的致辞。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上午好!

  今天,中国广播网银河网络电台在这里举办开通仪式,首先我代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向各位来宾、各位朋友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银河台的开通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各位领导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互联网日益成为人们工作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最新统计,截至到6月30日,我国上网用户总数突破1亿,网民数和宽带上网人数已经位居世界第二,其中宽带上网的人数增长迅猛,首次超过了网民的一半,达到5300万人,互联网的应用已触及人类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也使其成为各种媒体竞相角逐的新阵地。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的拓展,网络电台开始出现,在网上听广播越来越方便、越来越普遍。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网络电台正得到越来越多网络用户、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欢迎。在互联网上开办电台,给传统广播带来了新的活力,创造了新的传播手段和空间。近年来,许多大型网络媒体纷纷开办网络电台,提供音频在线广播服务,倍受网民关注和欢迎。据了解,仅美国在线就提供200套网络广播,雅虎公司音乐网络电台每月拥有600万固定听众。在我国,开办网上广播的电台已达200多家,个人或企业创办的网络电台近百家,新颖、互动的传播方式,以及个人播客的出现正在悄悄改变广播生态;传统的广播插上网络的翅膀,前景越来越广阔。“动听的网络,可看的广播”,正是网络电台的魅力所在。

  今天,中国广播网银河网络电台正式开通,这是中国广播网拓展领域、服务网民的又一尝试和举措,是中国广播网实现中央台各套节目网上实时广播、重点栏目在线点播的同时,推出的全新模式的音频广播。我希望银河网络电台充分发挥网络传播特点,贴近网民需求,努力打造健康时尚的网上广播。我相信,这一崭新的网络平台必将不断发展创新,为网民提供丰富而生动的音频节目,和精彩互动的网上服务,成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朋友温馨文明的网上视听家园。也希望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对它的发展继续给以热情的关心和帮助。

  谢谢大家!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章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