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公民赵燕在美国被殴一案庭审延后到8月18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3:39 桂龙新闻网

  来自中国天津的女公民赵燕去年7月访美期间,惨遭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殴打受伤索赔案件,原定8月2日在水牛城开审,但由于有两名中国公民提出不利赵燕的指控,律师需要时间进行查证,联邦地方法院法官艾卡拉同意把庭审日期延迟到8月18日。

  由于两个用化名的中国人去年夏天在北京主动与美国官员接触,并提出对赵燕不利的指控,以求换取对他们提供保护,赵燕案再次出现波折。但是调查人员认为,这两个用化名
指控的中国人,“种种迹象显示他们只是想去美国”,因此认为他们的指控不可靠,然后才把有关资料交给被告律师。

  美联社报道说,涉嫌殴打赵燕的美国土安全部官员洛德斯,原定8月2日出庭受审,美国联邦检方以“违反他人公民权利”罪名,起诉涉嫌带头殴打赵燕的洛德斯。但由于此案出现新的发展,洛德斯的律师科恩希望中方能调查对赵燕的这些指控。但如果洛德斯的罪名成立,最高可判入狱10年。

  今年初,法官驳回了洛德斯以“自己是同性恋,在这个案件处理上受到歧视”为由,要求法院不受理此案的请求。一名国土安全部执法人员提供的目击证词说,洛德斯当时用辣椒水喷赵燕,把她往墙上推,用膝盖顶住她并卡住她的喉咙,这使赵燕后来面部严重充血,眼睛肿大而难以睁开。而该案的另一名关键美籍华裔女目击证人,将会出庭作证。

  来源:

  人民网 责编: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邹德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