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工程有序推进 迎十运南京城建城管进入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3: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离十运会正式开幕还有76天,南京城建也进入攻坚克难的冲刺阶段,逐渐步人收获季节。在昨天召开的城市建设管理新闻通报座谈会上,副市长戴永宁透露,为全力以赴确保十运会项目按期竣工,建设部门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预计9月30日前,各重大项目将基本完成,十运会前南京城将实现道路通畅有序、环境整洁美观、面貌焕然一新,市民可尽情享受城市建设的成果。到年底,今年城建计划安排的232项任务和303亿元投资将全面完成,南京城将更加靓丽怡人。

  重点工程有序推进

  “一城三区”建设不仅是迎接十运会的重要内容,也是南京拉开城市框架的基础。市建委主要负责人介绍,目前河西新城区中央商务区16幢标志性建筑正全力推进,中心路网框架初步成形;北部整合工程进入收尾阶段。仙林新市区仙林大道二期、三期等一批主干道正紧张施工;污水处理厂和水、电、气等公用设施建设也在抓紧推进。东山新市区道路网络趋于完善,江北新市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

  此外,秦淮河、中山陵环境综合整治,以及明城墙风光带保护与建设、滨江大道四大工程均达到预期进度;铁路沿线环境整治等十项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快速内环、地铁一号线、绕越公路、长江三桥、过江隧道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进展顺利。

  抓住三大时间节点,严控工期

  南京城现在大大小小工地加起来有1177个,如何把面广量大的施工组织好,在十运会前展现南京新形象?据介绍,十运会前城市建设将把握住三大时间节点严控工期,即7月30日、8月30日、9月30日。

  各项目负责单位已倒排工期,确保在7月30日前,除个别项目外,其他市政工程拆迁全面完成;8月30日前,基本完成道路出新和57个路口杆线下地,完成房屋出新改造等十项整治的大部分工作,按方案开展对占道经营、背街小巷整治,并制定出加大占道经营整治力度的方案,还路于民;9月30日前,全面完成道路出新、背街小巷整治、主干道绿化美化,用1个月左右的时间动员全社会力量清洗围墙店面、公交站牌、人行隔离栏等,还景于民、还净于民。

  十月南京魅力凸显

  十月是南京城建收获的季节,届时南京将面貌大变:地铁一号线正式运营;新客站和站前广场正式启用;城市快速内环东线、西线南延、纬七路高架西延通车;长江三桥竣工;沪宁高速拓宽改造完成;60多条道路整治出新结束,南京城的道路交通将更加通畅有序、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南京城的生态环境也将更加优美怡人:秦淮河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全面结束;中山陵环境整治“一环两片”竣工;明城墙风光带整治基本完成;静海寺—天妃宫景区建成开放;金川河一期工程使浑黑的河水变得清澈;大行宫广场、金陵中学附近等老城新增的36片绿地将全面建成。

  作者:师擎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