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领导干部公款追星将面临四种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3:50 大众网-农村大众

  据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公众对一些地方官员花巨款邀请演艺明星到本地区演出的“公款追星”行为,讨伐声不绝于耳。将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的新修订的《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将以处罚、处分、降级、撤职的明文规定,着力杜绝这一在文化领域出现的“公款消费”。

  2004年7月,四川省万源市市委强行向全市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乡镇摊派文艺晚
会的门票购买任务,共动用公款72.83万元。该市市委书记林朗因此受到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年来,这种“一夜辉煌”式的文艺晚会遍地开花。

  知情人士透露,这种晚会的投入少则几百万,多则上千万,其直接的社会效果被媒体讥讽为“领导和明星进行了亲切握手”以及“满足了当地领导的追星愿望”。

  新修订的《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条例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和政府部门不得资助、赞助或者变相资助、赞助营业性演出,不得用公款购买营业性演出门票用于个人消费。

  《条例》还对违反规定进行“公款追星”的个人和单位的处罚作出明确规定,例如对单位给予警告或者通报批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记大过处分;情节较严重的,给予降级或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