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泰六国提升跨境动物疫病防控合作 建援助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据中国农业部消息,日前,大湄公河次区域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在昆明召开,农业部副部长牛盾代表中国政府与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五国政府联合签署了《大湄公河次区域(GMS)跨境动物疫病防控合作谅解备忘录》,将GMS跨境动物疫病防控合作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在谅解备忘录中,GMS各国一致同意,将共同努力,采取必要措施,建立一个协调有序
有效的次区域跨境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具体包括互相交流跨境动物管理政策、建立预警及信息交换系统、完善区域兽医网络、举办重大动物疾病研讨会、建立次区域农业高官和兽医专家的定期互访和会议机制、建立兽医开放实验室、开展相互培训与合作研究、建立新传入跨境动物疫病紧急援助机制等。

  《大湄公河次区域(GMS)跨境动物疫病防控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将有助于中国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GMS)增加互信,促进区域内国家的农业合作,加强跨境动物疫病防控。同时,该项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也将有效地帮助中国防止境外动物疾病的传入,对中国畜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据悉,大湄公河次区域是世界上动物疫情多发地区之一,从2002年起,GMS国家就充分认识到了跨境动物疫病防控合作的重要性,积极支持将跨境动物疫病防控合作作为GMS国家农业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并决定签署《大湄公河次区域(GMS)跨境动物疫病防控合作谅解备忘录》。为此,农业部与亚洲开发银行和GMS各国进行了多次协商,最终就该谅解备忘录达成了一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