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袭击不断 美国要求联合国通过决议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4:22 东北新闻网

  据路透社报道,在反抗分子在伊拉克接连不断发动袭击之后,美国27日向联合国提交了谴责伊拉克暴力活动的决议草案,要求付诸表决。伊境内最近发生的暴力事件已经导致几百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遭绑架后杀害的阿尔及利亚外交官,以及一名起草伊拉克宪法草案的逊尼派阿拉伯人士。

  美国的外交官说,这份一页篇幅的决议草案将于周四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专家审阅,于
周五由15国组成的联合国安理会投票表决。

  决议草案将敦促联合国191个成员国阻止武器和资金流入伊拉克恐怖分子手中,并禁止他们出入伊拉克国境。

  草案还敦促伊拉克邻国更加紧密地合作,以阻止恐怖分子的下一步举动,还敦促各国政府帮助确认那些在伊拉克资助、组织或实施攻击的人,将他们绳之于法。

  在美国把决议草案分发到每个安理会成员国手中之前,阿尔及利亚证实,于上周在巴格达被绑架的2名外交官已被杀死。

  伊拉克的基地组织在网站上宣布对两名外交官的死负责,这是他们针对外交官进行一系列袭击中的最新一起事件。但是他们的这种说法还没有得到证实。

  自从四月份新政府上台以来,伊拉克境内的暴力事件就不断升温,直至周三还未有丝毫好转。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巴格达的一家医院门口引爆绑在自己身上的炸弹,致使5人死亡,10人受伤。7月27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阿拉维赫拉汽车站遭迫击炮袭击,造成3人死亡,37人受伤。

  安理会7月份主席、希腊驻联合国大使阿扎曼蒂奥斯·瓦西拉基斯在一次发言中谴责恐怖分子谋杀阿尔及利亚外交官,他在一项声明中说,联合国将继续不动摇地支持处于政治过渡期的伊拉克人民。

  他说:联合国安理会再次肯定伊拉克的独立、主权和统一,号召国际社会和伊拉克人民站在一起,支持他们追求和平、稳定和民主。他的声明得到了安理会15个成员国的一致通过。(新华网)[编辑: 张刚](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