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信入网合同下午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4:30 法制晚报

  两个行政部门三名消费者四位专家五大电信运营商今天不谈月租费

  本报讯(记者王晓荃)移动电话和固定电话入网合同示范文本今天下午将在市工商局举行听证会。网民关注的取消手 机双向收费问题、取消月租费问题并不在此次听证之列。

  据市工商局合同处处长王珊介绍,今天下午的听证会主要是针对合同中有争议的问题
展开听证,此前网民较关注的取 消手机双向收费问题、取消月租费问题不是合同所能解决的问题,所以并不在此次听证问题之列。

  记者同时了解到,除了合同的起草者市工商局和市通信管理局,北京移动、北京联通、北京电信、北京网通和北京铁 通今天下午都会派出代表参加听证会。此外,还有消协工作人员、三名消费者代表、四个专家,包括律师以及电信专家也被邀 请参加下午的听证会。

  至于两个示范文本何时出台,王珊处长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

  特快追访

  违约责任规定不尽合理

  今天上午,作为听证会代表出席下午的听证会的邱宝昌律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认为此次的电信合同示范文本,较 以往的合同更加公平、更加合理,但仍有不完善之处。

  邱律师认为,该文本在合同违约责任方面的规定还不尽合理,责任方式应该细化。运营商在出现相关违约行为时,不 能只是不收取基本月租费或相应通讯费用,而应明确规定,运营商按实际损失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文/本报记者张晓莺

  新闻背景

  6月28日,市工商局和市通信管理局草拟的《北京市移动电话入网合同》和《北京市固定电话入网合同》示范文本 在上网征集市民意见。

  草拟的两个合同示范文本中,对保障用户知情权、明确运营商的质量服务和服务承诺及营销宣传的法律效力以及目前 存在较多的增值服务等问题都制定了相应的条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