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8-4”毒气弹受害者抵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4:30 法制晚报

  明天赴日索赔 8月4日将把相关调查结果交到日本首相小泉手中

  本报讯 据《生活报》报道,侵华日军遗弃毒气弹受害者王成、丁树文等8人已出发来京。明天,中方律师与8名 毒气弹受害者将从北京飞往日本。

  目前,受伤最严重的王成下肢皮肤大面积坏死,并永久丧失生育能力。丁树文的脚趾
已经连在了一起,类似“鸭蹼” 。在他的大腿上,正面全部都是硬痂,尽管已经进行了大面积植皮,但仍遍布着没有知觉的死肉。易感冒、眼睛怕光、咳嗽、 胸闷、四肢无力、经常失眠、受伤部位经常瘙痒和疼痛。

  记者追访

  交涉失败可能进入诉讼程序

  本报讯(实习记者郭紫纯)“8·4齐齐哈尔毒气事件”的受害者王成、丁树文等8人今日下午抵京,明日将赴日请 愿索赔。由这8名受害者及4名中国律师组成的“齐齐哈尔毒气受害者请愿团”8月4日将向日本政府出示两年来搜集的几十 万字的调查结果,并将这些证言交到日本首相小泉手中。

  参与调查取证的北京律师苏向祥说,希望此次日本之行能促使中日两国民众对日军侵华遗弃毒气弹危害的认识达成共 识,督导日本政府认错,赔偿损失,彻底解决日军在华遗留毒气弹问题。他表示,倘若交涉失败,也不排除进入诉讼程序的可 能。

  哈尔滨律师罗丽娟告诉记者,受害者还将在日本“港区芝病院”健康诊所进行体检,体检报告将有可能作为出庭证据 。

  事件回放

  “8·4”毒气事件

  2003年8月4日凌晨4时,齐齐哈尔市一工地上挖出5个金属罐,先后造成44人受到毒气感染,其中一人死亡 。经鉴定,5个毒剂桶与日本侵华时期的毒剂桶基本一致,为芥子气毒剂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