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邯郸破获一起特大贩婴案 40多名婴儿被拐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4: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新华网消息:河北邯郸市曲周县农民闫某与山西省黄某等人合伙,在10年间先后将40多名婴儿从山西拐卖至曲周一些村镇。这起特大贩婴案近日被曲周县公安机关侦破。

  今年6月30日,曲周县公安局机动中队接群众举报,该县农民闫某有拐卖儿童重大嫌疑。民警在对此情况认真调查核实后,遂将闫某控制。

  审讯中,闫某先是百般抵赖,但在大量证据面前,不得不交代其犯罪事实:1995年,他在山西省做生意时,与该省朔州市山阴县后新乡黄某夫妇相识。在交往中,3人产生了拐卖儿童发财的邪念。

  他们经过商议,决定由黄某夫妇在山西通过熟人以低价收购婴儿,然后再由闫某将婴儿带至曲周县高价卖出,从中非法牟取暴利。据闫某交代,10年来,他们已先后将40多名婴儿从山西拐至曲周,分别卖到当地曲周镇、四疃乡一带。

  由于本案被拐卖儿童数量较大,且作案时间持续较长,给案件侦破及受害儿童辨认工作带来极大困难。当地民警经过艰难调查,目前已有30多名被拐卖儿童的身份得到确认。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大多数儿童却很难及时找到自己的亲人。

  犯罪嫌疑人闫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另有多名涉案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董智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