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一农家:一株富贵竹长到8米多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4:33 中国台湾网
广东一农家:一株富贵竹长到8米多高(图)
富贵竹伸展到三楼平台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在广东省江门一村民汤周念的庭院内,生长着一株树龄达30年的富贵竹,该富贵竹高8米多,有3层楼房高。曾有人出价1万元购买,但主人认为是“镇屋之宝”,见证着儿子的成长历程,具有纪念价值,无论多少钱都不卖。

  江门日报记者在汤周念家中看到,这棵“巨人富贵竹”栽种在庭院内的一个大花盘内,从根部开始约有二、三十条分枝缠绕着,一直通过2楼的天台,向3楼平台伸展。据汤周念介绍,他平时喜欢摆弄花草树木,该富贵竹是在30年前种植的,当时儿子才3岁多,初时用小花盘栽种,后换上大花盘。平时无甚打理,只是偶尔用洗米水淋洒。5年前,有上海搞绿化工程的客商发现了该富贵竹,对其产生浓厚兴趣,并开价1万元欲买下该富贵竹,家人说富贵竹是“镇屋之宝”,见证了儿子汤宇烈的成长历程,不想转让。

  据了解,该富贵竹曾在8年前开过一朵花,呈白色,邻居及亲友见此皆啧啧称奇,纷纷从富贵竹上取得一根“血脉”,回家试种,但并没有长高的迹象。汤周念说:“我这么大年纪,也未曾见过这么高的富贵竹,造成这种现象可能与气候有关。”(编辑 赵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