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合格率达99% 南京重奖5000元举报毒蔬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4:3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又到一年高温期,南京老百姓餐桌上摆的、嘴巴里吃的农产品质量究竟怎么样?能不能放心?昨天下午,南京市农林局首次公布了上半年对全市农产品质量监测相关情况,南京上半年蔬菜合格率达到99.5%。

  今年农业部和省农林厅继续对南京市蔬菜质量安全状况进行例行监测,市农林部门也首次对各区县的蔬菜质量安全进行了两次监测,“按照国家无公害蔬菜标准,总合格率达到
99.5%,按照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标准,合格率为100%。”市农林局副局长方中友告诉记者。

  以往“一根黄瓜比一斤肉还贵”的有机蔬菜也曾遭遇到有价无市的尴尬境地,很多市民不知到何处购买品牌蔬菜。然而现在起,这样的情况将不会发生,有机蔬菜、无公害蔬菜等品牌蔬菜将大举进军南京各大超市,目前如八卦洲芦蒿、大圣水芹等17种品牌蔬菜都可在苏果、华联超市、金润发等超市购买到。同时15个蔬菜生产基地或生产企业如绿厦牌防虫眼菜秧、天禄牌无公害蔬菜等都在城区农贸市场设立了销售专柜、销售专区。

  举报“毒蔬菜”,一经查实,举报人有望获得50元—5000元奖励,今年我市农林部门亮出了蔬菜生产销售全程的六大监管举措,在对全市1300多个农药销售点建立销售档案的同时,设立地产蔬菜禁用农药销售和使用举报奖励制度。实施举报奖励制度后,举报案件经查属实,将给予举报人罚没收入的3%以内奖励,最高不超过5000元,最低不低于50元。

  作者:姜晶晶 邱珊珊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