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疫苗急供四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猪链球菌Ⅱ型菌株已确认预防效果

  本报讯记者区健妍,实习生黄妮娟,通讯员周淑宁、吴惟瑞报道:应对四川“猪链球菌病”的预防疫苗,目前正在广州马不停蹄地批量生产。记者昨日专访了目前正在广州监督指导疫苗生产的农业部专家组组长、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研究室主任宁宜宝研究员。据他透露,猪链球菌Ⅱ型疫苗最快可在半个月后投入疫区使用。

  宁宜宝介绍说,要对目前疫情扩散进行有效控制,必须尽快生产出相应的疫苗,猪链球菌Ⅱ型菌株之前已经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确认,有较好的预防效果,所以眼下最重要的就是批量生产。

  宁宜宝说,调查发现,目前人类70%以上的传染病来自动物。这几年,我国每年都会有一种人畜共患的病毒或者细菌出现。以前,大家都没有意识到人与动物之间的发病关系,现在认识到必须加强动物保护,这从根本上也是保护人类自身。“动物不健康,人类的健康也很难保证。”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