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个高级营养配餐员培训班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5:02 法制晚报

  营养配餐员成为第64个“就业准入工种”

  专业营养师为幼儿园配餐

  专家:头两批学员于今年考试取得高级证书后不但就业机会多且收入可观

  本报讯(记者汪红)今后,孩子在幼儿园吃的每顿饭菜都将是经过精通营养膳食的高级营养配餐员根据不同食物所含 营养素而设计的。

  由劳动部与北京食品学会共同主办的全国首个高级营养配餐员培训班目前正在进行为期10天的课程。记者今天上午 了解到,首批培训班共有160多名学员,因为是培训高级配餐员,学员必须掌握一定营养学的基础和专业知识。因此,首批 学员均是来自北京联大应用文理学院等大学相关营养专业的大二、大三学生。

  北京食品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金宗濂教授说,营养配餐员目前已成为国家批准的第64个实行就业准入的工种。据金教 授透露,我国即将颁布首部《国民营养条例》。条例规定,所有营养配餐员今后都必须持有《高级营养配餐员职业资格证书》 上岗。

  金教授告诉记者,许多幼儿园、中小学校虽然有营养餐,但其科学程度远不能满足孩子健康成长的需求;有些大医院 也设营养科,但营养师却要听大师傅的。这些现象今后都将彻底改变。

  今后,孩子在幼儿园里的每一顿饭都应该由固定的高级营养师为其按食物不同营养素含量进行搭配。营养师还将定期 为孩子做体检,及时调整膳食结构,有些小孩可能会吃小灶。

  金教授还向记者透露,8月15日,北京食品学会还将开设第二期高级营养配餐员的培训班,预计将有60人报名。 这两批培训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将于9、10月份参加由劳动部举行的统一考试。一旦取得高级证书,这些学生不但会有很多 就业机会,而且,其收入绝对可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