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黎广森:当代转业军人楷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省委省政府省军区作出决定追授其荣誉称号,号召全省广泛开展学习活动

  本报讯7月25日,广东省委、省政府、省军区作出关于追授黎广森同志“广东省模范军队转业干部”荣誉称号的决定,号召全省广泛开展向黎广森同志学习的活动。全文如下:

  在新的历史时期,我省广大军队转业干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
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开拓进取,建功立业,为地方的“三个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原兴宁市坭陂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黎广森同志,就是我省广大军转干部的突出代表,他的崇高思想境界和感人事迹,充分展示了当代转业军人、基层党员干部的高尚品德和精神风貌。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广东省军区决定,追授黎广森同志“广东省模范军队转业干部”荣誉称号,并在全省广泛开展向黎广森同志学习的活动。

  黎广森同志1977年1月应征入伍,历任班长、排长、副指导员、副连长、代指导员等职务;1987年6月,转业到兴宁市坭陂镇武装部工作,先后担任干事、副部长和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等职务。今年2月16日,黎广森同志因积劳成疾,患肝癌医治无效不幸去世,终年47岁。

  黎广森同志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他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的政治本色,一身正气、一心为民、一尘不染、一生清贫、一世劳碌,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在部队服役期间,他勤奋学习,刻苦训练,英勇作战,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2次荣立三等功、5次受到嘉奖。由于表现突出,被选派到信阳陆军学院深造学习。转业到地方工作后,不居功自傲,从不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讲原则、顾大局,18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有高度的责任心,敬业爱岗,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加强了民兵预备役的正规化建设,着力抓好民兵预备役人员的训练,提高完成任务能力;讲政策、讲原则,严把征兵质量关,不循私情,确保新兵质量,多次被评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热情关心复退军人的工作和生活,积极协助有关部门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全镇2057名复退军人无一人因待遇等问题上访,无一人有违法犯罪行为,有28人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民兵营长。黎广森同志还帮助182名退伍军人和青年就业或外出打工。他情系群众,自己工资不高却经常拿出部分收入资助特困户、五保户、军烈属和伤残退役军人;为帮助扶贫联系点柑子村的群众脱贫致富费尽心力,与村党支部、村委会一道,发动群众把100多亩河滩地改造成为良田,争取上级的支持把村道路全部建成了硬底化,多方筹措资金建设村小学和村委会办公楼,积极化解矛盾,柑子村的村容村貌、人民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人均年收入达到3650元,贫困户从原来的200余户减少到58户。他无私奉献,在抗洪抢险、扑灭山火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总是冲锋在前。2003年,兴宁市遭受50年一遇的洪水袭击,他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冒着暴雨连夜奋战10多个小时,堵住了1公里大堤上的7处管涌。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虽然妻子下岗,生活比较困难,但他甘守清贫,艰苦奋斗,不贪不占,先后征集、输送了362名新兵,没有接受任何名义的钱物和宴请;在他治病期间,镇委、镇政府决定补助他2万元作为医疗费,他却因肝癌晚期放弃治疗,把剩下的钱凑足1万元退还给镇里。黎广森同志去世后,兴宁市委和梅州市委、市政府、梅州军分区先后追授他“优秀共产党员”和“模范专武干部”荣誉称号。

  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军队转业干部和复退军人,要广泛开展向黎广森同志学习的活动。学习他模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立党为公、无私奉献,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革命军人优良传统的政治本色;学习他坚定信念、顾全大局、坚决服从组织需要,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党性观念;学习他敬业爱岗、鞠躬尽瘁、艰苦奋斗、忘我工作的革命精神;学习他关心群众、勤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学习他清正廉洁、两袖清风、兢兢业业工作、清清白白做人的高尚情操。要把开展向黎广森同志学习的活动,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广泛深入地宣传学习黎广森同志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军队转业干部和复退军人以实际行动模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争创“三有一好”,争当时代先锋,为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全省人民的富裕安康而努力奋斗!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