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别党总支发出了一封特别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28日电题:特别党总支发出了一封特别信

  储叶来、李名生

  “翻开《党员花名册》,其中一个‘闪光点’就是你的名字。……参加党内学习教育活动是党员的一项权利,同时也是义务。”在日前开展的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
动中,安徽滁州市一家破产企业留守机构党总支,向分散在全国各地的所有党员,发出了一封感人至深的信件。

  滁州市润电科工贸服务中心,是原滁州电视机厂破产后的留守机构。中心党总支成立于2001年9月,现有党员68名,其中离退休职工党员20名,其余全部是解除劳动关系的原企业职工党员。留守的6人都是共产党员,而且全部解除了劳动关系。

  在此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党总支分析:68名党员中,只有32名能保证参学,主要是留守的党员和在滁州的离退休职工党员。其余36名党员,除一名离退休老同志因重病住院,4名退休的在外地居住,另外31名都是解除劳动关系的党员,且大部分外出打工。党总支决定根据党员各自不同的情况,采取集中学、送学、寄学等多种方式,并特别发出《致全体外出务工党员的一封信》。

  正在深圳打工的秦安才,收到党总支寄来的信件和材料后,当即给组织打来电话,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一再对党组织“找党员”、关心党员表示感谢,表示一定要搞好学习,做到“生产、学习两不误”。在深圳打工的女党员梁维荣回家探亲,得到学习通知后,立即来“服务中心”党总支领取学习材料。有几名党员从外地回来领取学习材料后,还主动补交了党费。家住明光市的退休党员王祥风,前两日久病的老伴去世,党总支从留守人员生活费中挤出200元,送上慰问金,并送去了学习材料和信件,王祥风感动得热泪盈眶。

  党总支书记聂春林告诉记者,住在本地解除劳动关系的党员同样十分支持学习,有的接到送学通知后,冒着酷暑,提前来到路边等候。目前支部68名党员,绝大部分都收到了学习材料和信件。大家均表示要尽可能地多学习,积极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烈日炎炎,聂春林和两位党总支成员一道,将学习材料和信送给党员徐光胜。56岁的徐光胜正在城郊看鱼,他接过学习材料和信件,动情地说:“昨天我的外甥女婿还问我是不是党员,是党员为什么不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我说我永远是一名党员,怎能不参加活动呢。眼下正准备去向你们问问情况,想不到党组织及时来到我身边。”

  一封感人肺腑的特别信,反映出在特殊环境里,一个基层党组织高度而深沉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这个党总支的6名成员,全部解除了劳动关系,没有了干部身份,没有了级别,本身生活困难、收入低,留守工作环境和条件艰苦,然而,他们克服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对党高度负责,对群众满怀深情;他们精神不垮,本色不减,战斗堡垒作用不失,先锋模范作用不丢,党的组织不散,党的活动不断,把这个党总支建设成为党员的“精神家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