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骗子假冒领导要借手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读者刘先生从石家庄给热线打来电话说,有人从北京用神州行手机打电话给他,称他的上级单位一位领导之子正在北京就医,急需一笔手术费,并提供了银行账号。可刘先生核实后证实这是一个谎言。

  刘先生说:昨天上午9时左右,正在上班的他突然接到一个陌生人打来的电话。对方语气很急,自称是河北省某厅的干部,自己的孩子现正在北京协和医院就医,急需一笔手术费
,留下银行账号想向刘先生借两万元,并承诺回石家庄后归还。刘先生说,对方一报身份他就意识到此人是骗子,因为他冒充的那位领导自己认识,说话声音完全对不上号。放下电话后,刘先生当即与那位领导取得了联系,证实了自己的判断。当天下午,刘先生又回电话给那名骗子,称自己已经紧急赶到北京,要将钱当面借给对方,那人一听“当面”二字就立刻拒绝,无论如何也不肯说出自己的位置。

  记者联系了骗子所冒充的河北省某厅的干部徐先生。他向记者介绍,最近一段时间的确有冒充行骗的事件发生,自己也听说过一些。他已经就此事报警,并在行业内采取发布文件等措施,提醒相关的人士注意不要上当。

  从昨天下午到今天上午,记者按照刘先生提供的电话号码一直试图联系那个骗子,可对方的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张宇

  网络编辑:赵志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