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名大气监督员上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23 北京晚报

  完成全年蓝天目标还差93天

  本报讯(记者孙海东)由北京市环保局聘任的50位大气污染防治特约监督员昨天走马上任。这批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市民和媒体记者组成的队伍将依照有关规定,担当起监督第十一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落实情况、举报污染大气环境违法行为的职责。

  据环保部门提供的数据,截至昨天,北京空气质量达到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已有137天,比去年同期多出10天,距完成全年目标还差93天。

  市环保局副局长裴成虎认为形势依然严峻,因为在过去的5年里,8至12月蓝天数平均为94天,也就是说,在今年的最后5个月里,北京蓝天数要达到前5年的平均数才能完成任务。虽然几项大气主要污染物中,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硫已达到国家标准,但可吸入颗粒物去年超标49%,光化学污染在夏秋季节尤其是七八月比较严重,去年七八月有13天臭氧超标。

  据了解,继5号高炉停产后,首钢2号焦炉也将在今年年底前关停。受能源紧张影响,今年原计划改造的2000台燃煤锅炉只能完成四五百台。公交车计划淘汰4000多辆,目前完成304辆,出租车计划更新3.5万辆,目前完成1.7万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