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把胸脯挺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自从本报报道了《17岁少年楼道住3年》后,两天来愿意向王楠提供帮助的电话络绎不绝。今天上午8时30分,8位愿意帮助王楠的好心人来到本报社和王楠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以求尽快给他提供帮助。

  在餐饮娱乐业工作的赵女士拉着王楠的手说:“孩子,我记得你是7月11日的生日,今天是阿姨的生日,阿姨准备了一桌子菜,带你回去,咱娘俩一起过生日。”赵女士看到王楠
腼腆地低着头,拍着王楠的肩膀告诉他。“孩子,把胸脯挺起来,坐直了!你可以到阿姨那里工作,先当当服务生,阿姨再找老厨师带着你学配菜。”

  在国家机关工作的周先生嘱咐王楠:“孩子,你不要怨恨父母,母亲十月怀胎把你带到世界上,已经经受了巨大的痛苦,你父亲也一定有他的苦衷。你已经17岁了,是一个大小伙子了,要学会坚强,要对社会感恩,不要怨恨社会。叔叔阿姨都会帮助你的。”大家把王楠围在中间,不停地问候孩子。王楠低着头,几乎不说话。“他一个人呆惯了,第一次这么多人对他这么好,有些不好意思。”陪王楠来的小伙伴对大家说。

  在外企工作的王先生亲切地告诉王楠:“孩子,我们虽然都是工薪阶层,但只要你愿意上学,我就供你上学,愿意工作,我就给你找工作。我想让你把荒废的学业补回来,你可以先读书,再到其他叔叔阿姨那里工作。”

  盲人按摩师赵先生在朋友的陪伴下,花了两个小时才找到报社,见到王楠激动不已,“你读书不多,我供不起你再读书了,但我愿意把毕生所学的中医按摩技术传给你,你有了一技之长,就可以在社会上立足了。”

  面对这么多热心读者,王楠腼腆地低着头,脸上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叔叔阿姨对我这么好,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选择了。”“你可以慢慢考虑,我们给你留下电话,想好了再告诉叔叔阿姨们。”大伙看到羞涩的王楠这样说,也笑了。“但是,你现在得跟我走,咱娘俩过生日去。”赵女士拉着王楠出了报社。张之晔廖攀

  网络编辑:赵志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