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500港元“代运”土沉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28 深圳晚报

  为500港元“代运”土沉香

  “代运”司机以走私珍稀植物及其制品罪被审查起诉

  本报记者易红梅实习生宋王群通讯员郑汉军李毓华曹勇报道深圳海关昨日宣布,该关缉私局皇岗分局日前以走私珍稀植物及其制品罪逮捕一名香港司机,并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
诉。据悉,此案是全国海关查获土沉香案件,第一宗以走私珍稀植物及其制品罪名进行逮捕的案件。

  今年5月23日,皇岗海关查验关员在口岸空车道抽查陈某驾驶入境的货车时,发现其车厢中藏有一个鼓鼓囊囊的编织袋,打开袋口发现里面装有几十块深褐色的木块状物品。海关人员判断袋中所装为一种珍稀植物制品,当即决定将陈某连人带物予以扣留,并移送深圳海关缉私局皇岗分局处理。

  后经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鉴定,这些木块均为土沉香,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I中列名的受保护植物,也是我国II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

  据陈某交待,5月23日上午,他在香港受人指使走私土沉香入境,并与对方商定走私成功后可获得500元港币的“代工费”。结果未料当天下午货车从皇岗口岸申报空车入境时就被海关抓获。

  作者:记者易红梅实习生宋王群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