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业功资助过的一位贫困生的来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 题:杨业功资助过的一位贫困生的来信

  记者张选杰

  杨业功生前,曾资助过两名失学儿童重返学堂。其中一个是湖北应城实验小学的宋特伟。杨业功去世后,遵他遗愿,妻子杨玉珍又给宋特伟寄去了1000元。

  2004年10月9日,宋特伟给杨玉珍写了一封信。信中这样写道:

  我是一名五年级学生,是您和杨爷爷资助的一位学生。

  当我得知杨爷爷逝世后,我当时是多么悲痛万分呀!我心想:杨爷爷肯定是为国家工作而操劳过度,才会病倒的。我深深的(地)被这种精神所打动了,我长大后要以他做榜样,学习他,尊敬他。我永远忘不了他对我那种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情谊。

  我已经去过杨姥姥(记者注:杨业功的母亲)家了,在那里,我看见了杨爷爷的遗像。不知不觉眼泪已流下来了:“杨爷爷,您怎么去得这么早呀!我连您本人还没见过啊!”爸爸走过来,摸着我的头说:“不要哭了,你现在最重要的是好好学习,长大后要像杨爷爷那样做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听了爸爸的话,我就擦干眼泪:是啊!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能辜负您和杨爷爷的期望,更不能辜负所有人对我的期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