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方便居民办证缓解暑期办证高峰 广州荔湾警方设点办理出入境便利服务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7:39 公安部网站

  从7月25日到8月底前的暑假期间,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在荔湾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设点办理出入境便利服务卡,方便群众办卡、办签注。这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在区公安分局、县级市公安局设点办理出入境便利服务卡的第一个试点。

  自6月底以来,由于高考结束,教师学生放暑假,广州市公民出国(境)申请人数连创历史新高,一个月受理申请量达26万,每天约有450人左右持卡办签注。而暑假期间整个广
州市增加了20%的申请量,平均每天受理量超10000人次。拥有52万常住人口的荔湾区则出现历史最大的办证高峰,平均每天受理量超1000人次,受理量比平时提高将近50%。

  为方便荔湾居民办证,有效分流办证人流,缩短群众办证等候时间,避免出现人多拥挤、办证慢的现象,同时让更多的群众受益方便、快捷的申请途径,今年暑假期间(至8月底),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于7月25日开始在荔湾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设点办理出入境便利服务卡,方便群众办卡、办签注。办证高峰过后,将撤销临时办卡点,持有便利服务卡的申请人同样可以选择到市公安局或荔湾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刷卡办签注。

  荔湾居民吴女士打算趁读小学的女儿放署假期间,和先生、女儿一家三口一起到香港旅游。这天一大早她来到荔湾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准备申请办理港澳个人游签注,惊喜地得知这里可办理出入境便利服务卡,于是马上为自己、先生和女儿申办,她连连称赞说这样太方便。

  与吴女士不同的是,何伯则是专门来荔湾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申办出入境便利服务卡的。他说,自己和家人常到香港,用出入境便利服务卡申办签注最方便不过了,它不用像以前那样排队、填表、交相片、交钱等,几分钟就能办好,他为自己、爱人和两个孩子都申请办理了一个。

  截止下午5时,就有128人在荔湾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成功申办便利服务卡。据统计,自便利服务卡推出以来,广州市共有26000多名群众成功申办出入境便利服务卡,持卡办签注人数超过32000人次,有效缓解了办证高峰,而且大大方便了群众,实现了执法为民的对外承诺。

  据悉,该卡专用于持有效2000版港澳通行证再次申办个人游签注,2年有效,工本费仅为25元,2年内申请人刷卡办签注不受次数限制。

  持出入境便利服务卡申办港澳个人游签注是目前最便捷的途径之一。从申请到领证所需时间从10个工作日缩短到仅需4—7个工作日(选择特快专递4个工作日内即可领到证件)。持有该卡的申请人,可免填表、免交相片、免验核身份资料,免到前台领号轮候申请,免排队缴费,实行申请、缴费一条龙服务,从办卡到刷卡办签注完成整个申请过程仅需要几分钟,比正常申请从取号、轮候申请到前台交表、缴费,办证速度至少快10倍以上,而且打破了区域限制,持便利服务卡申请个人游签注,可选择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解放南路155号)申请,也可就近到单位所在地或户口所在地的区(县)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

  据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负责人透露,荔湾区公安分局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在区公安分局、县级市公安局设点办理出入境便利服务卡的第一个试点,将在试点取得经验的基础上,把这项措施逐步向全市推广。(张毅涛陈高明李泽鹰 项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