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电力系统“网厂携手”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7:5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黑龙江电力系统“网厂”联席会议暨并网调度协议签订仪式于7月21日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经贸委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省内各直调发电企业的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向各发电企业通报了黑龙江电网上半年运行情况,为聘请 的“三公调度”监督员发放了证书;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同各发电公司签订了并网调度协议。

  这次召开的网厂联席会议,旨在认真总结团结治网的经验,进一步加强网厂协调,确
保黑龙江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实现网厂共同发展,为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网厂分开后,黑龙江省公司所属发电厂分别划归华能、华电、大唐、国电发电集团,华电设立了黑龙江分公司,大唐 在黑龙江成立了子公司,华能在我省保留着办事处,为我省电力系统“共谋全局、大事共商、团结治网、共同发展”奠定了基 础。几年来,在发电企业与电网企业的共同努力,电网还依然保持着安全稳定的运行态势。

  黑龙江省公司副总经理屠强希望网厂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网厂协调的重要性,共同探讨确保电网安全稳定 运行的新机制,充分认识加强网厂协调的重要性,统一认识,大事共商,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为继续发扬团结治网优良传统,自觉承担电力生产与供应的安全责任,促进电源、电网企业共同发展,屠强副总经理 代表省公司提议尽快建立电网安全机制,包括网厂协商对话机制、统一的安全技术管理机制度。同时,他要求电网企业进一步 加强对发电企业的服务;坚持统一调度,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加强网厂协调,实现网厂共同发展。

  黑龙江省公司调度中心向各发电企业通报了黑龙江电网上半年运行情况;会议为聘请的“三公调度”监督员发放了证 书;省电力公司同各发电企业签订了并网调度协议。

  各发电企业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与黑龙江省公司的协商、合作,及时沟通情况、交流信息,在政府和电力监管部门的 监督和指导下,把黑龙江电力系统团结治网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保证黑龙江省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实现网厂共同发展,为 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加速老工业基地振兴做出新贡献。(本网记者 张兴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