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兴供电公司先进性教育准备工作扎实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7:5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7月20日,随着江苏泰兴市供电公司所属25个供电所的172名党员的组织关系转入该公司党委,为 期12天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工作宣告结束。为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达到预期效果,确保每个党员都能参加活动、受到教育 ,该公司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理顺了组织关系,出台了六项制度 ,并将紧密结合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和“九个一”系列活动。

  深入调研摸底。该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12名成员分成三个小组,对各党支部党员的基本情况和现状进行 了摸底,对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干部、普通党员、供电所党员和离退休党员等各个层次党员的思想、素质、文化和健康状况进 行了分析,初步找出了应当解决的突出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例如,针对修造厂企业性质属个体, 有44名党员,27人在岗,其余17名党员有的下岗在家,有的在其它单位再就业,有的流散在社会上的特殊情况,该公司 主动与他们取得联系,并为这些党员制定了专门的教育方案,力争人人都能参加活动、受到教育。

  理顺组织关系。针对原有172名供电所党员的组织关系在各乡镇的情况,该公司积极与泰兴市委组织部、各乡镇党 委沟通联系,将这部分党员的组织关系转入该公司党委进行统一管理,并新建了21个供电所党支部,合并了3个供电所党支 部,以方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开展,确保教育效果。

  结合实际学教。今年是先进性教育之年,也是该公司全面贯彻国家电网公司“三抓一创”工作思想,全面建设“一强 三优”现代供电公司和塑造“泰兴供电”企业文化的起步之年,如何实现三者之间的有效结合,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 电力保障,该公司在认真贯彻执行泰兴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求的同时,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将在全系统开展“打造 学习服务型供电企业,争创群众满意的优秀党员”主题教育,以及开展“九个一”活动,即公司集中上一次党课、组织一次廉 政文化大讨论、表彰一批优秀党员、举行一次党员责任区“三联三带”效果评估、开展“真诚服务在电力”一系列活动、组织 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组织一次党的先进性要求专题讨论、每位党员撰写一篇学习心得、组织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等。

  六项制度保障。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制度是保障,执行力是关键,为确保先进性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该公司 制定了六项制度来加以保障,即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工作制度、先进性教育活动讲课制度、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联系点制度 、先进性教育活动检查考核制度、先进性教育活动讨论制度、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考勤制度等。(张福华 周明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