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严重违法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9:04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8日电(记者曹志恒)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近日通报了乌鲁木齐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苏宇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决定给予苏宇开除党籍,建议行政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违法所得财物,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经查明,苏宇在任职期间,多次利用调整干部职务和调动工作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和收受人民币32.7万元、美元1.1万元、实物价值人民币5.295万元;利用分管
工程建设的工作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索要和收受人民币43万元、实物价值人民币7800元;先后接受13名公职人员和私营业主礼金、礼品折合人民币10.948万元,不按规定登记交公;非法占有他人价值25万元的“帕萨特”轿车一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通报称,苏宇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党纪政纪国法,有关部门已经收缴了他违纪违法所得人民币93.723万元、美元1.1万元,退还了非法占有他人的“帕萨特”轿车。

  苏宇2000年任新疆鄯善县县委书记,2004年6月任乌鲁木齐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委员,2005年4月1日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免去乌鲁木齐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职务,6月1日被乌鲁木齐市委免去党工委副书记、委员职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