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云林:共同努力落实好中共与国亲新三党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20:29 桂龙新闻网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28日在北京会见了由中国国民党党团书记长陈杰率领的国民党知名人士大陆经贸参访团。陈云林在会见中强调,应共同努力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新党达成的共识真正落到实处,切实办好。

  陈云林说,今年3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4月以来,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新党先后组团来访,胡锦
涛总书记分别与连战主席、宋楚瑜主席、郁慕明主席就促进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的重大问题,广泛而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取得重要成果。促进两岸经济全面交流,建立两岸经济合作机制,推动两岸实现全面、直接、双向“三通”,加强两岸农业合作和解决台湾农产品在大陆销售,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等问题,是其中的重要内容。我们双方应共同努力,把这些事关两岸同胞的利益和福祉,有利于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共识真正落到实处,切实办好。

  他指出,只要是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促进两岸交流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维护台海地区和平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祖国和平统一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去做,并且一定努力做好。言必行,行必果。对于与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新党所达成的共识,我们高度重视,已经必将继续采取切实措施推动落实。今天,我们宣布将于8月1日起,正式对原产于台湾地区的15种水果实施零关税措施,这是我们落实会谈成果作出的具体努力。我们赞赏中国国民党为推动落实两党会谈达成的共识、促进两岸经济关系不断发展所作的积极努力。我们敦促台湾当局认真考虑台湾同胞的需求,改变阻挠两岸交流的错误做法,使广大台湾同胞能从落实我们与国、亲、新三党达成的共识中得到实惠。两岸同胞都是骨肉兄弟,面对经济全球化的各种机遇与挑战,应当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相互扶持,优势互补,实现两岸共同繁荣,造福两岸同胞,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会见结束后,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李炳才、王富卿和商务部、财政部、农业部、交通部、海关总署、民航总局、质检总局、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与参访团就建立两岸经济合作机制、解决台湾优质水果在大陆销售、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黄珊 作者:陈斌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