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铁西开扫扰民“五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0:35 辽沈晚报

  型材加工等噪声扰民、摩托车占道修理、空车配货夜间扰民、建材玻璃加工店外经营、无照经营将被围剿

  本报讯首席记者葛红霞报道 “吱……”切割铝合金的声音刺耳,“喝……”不远处露天烧烤的食客声音嘈杂,这样的夜晚,您肯定无法安然入睡。这也成为许多沈阳市民夏日里的烦心事。

  就像消灭害虫一样,沈阳铁西新区把居民反应强烈的扰民问题总结成“五害”,并于昨日成立了消除“五害”百日行动小组,公安、城管、环保等15个单位立即投入战斗。

  铁西新区确定的“五害”分别是:型材加工等噪声扰民、摩托车占道修理、空车配货夜间扰民、建材玻璃加工店外经营、无照经营等。

  可以说,将影响居民休息和生活的行为定为“五害”,彻底进行围剿,沈阳市铁西新区开了全省先河。

  行动总指挥、该区区委副书记陈国强说,让居民睡个好觉,看起来是个小事,但是我们却认为,做好每一件居民关心的事就是大事。

  从昨日开始,铁西卫工街道的工作人员开始来到工人村地区扫“五害”,据了解,该区所有的街道都将这样“轮岗”。陈国强介绍说,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杜绝“地方保护主义”,真正地消除“五害”。

  该区区委书记谷春立则明确指出,要把“五害”的治理结果作为干部考核的依据之一,因为这一做法充分体现了是不是为百姓办实事。昨晚,该区率先对久治不愈的露天烧烤发起了总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