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房郢年内滋润合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1:18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大房郢水库本是合肥的“第二大水缸”,但长期以来因水质不达标,迟迟没有启用。昨日,大房郢水库水质通过国家环保总局组织的验收,大房郢水库年内将向合肥市民正式供水。水质持续好转

  大房郢水库在去年8月以前仍是劣Ⅴ类水,合肥水务部门通过清理库周污染源以及生物净化等措施,水质逐步向Ⅴ类、Ⅳ类好转。自今年1月以来,该水库水质一直稳定在Ⅲ类水
。而据合肥市环保局的最新监测表明,除总磷、总氮略有超标外,该水库水质可达Ⅱ类水标准。按照国家地表水标准,达到Ⅲ类水标准即可作为饮用水水源。

  昨日,国家环保总局、国家水利部等部门的有关专家从北京来肥,通过审议报告和实地查看,认为大房郢水库“生态恢复效果较好,入库河流及库内水均达到Ⅲ类水水质,符合环境保护验收条件”。专家一致决议,大房郢水库通过国家环保验收,可作为城市饮用水水源。

  目前,合肥市有关部门正加大周边家畜养殖点等污染源的搬迁力度,严格控制水库上游工业园区的污染项目,防止产生新的污染源。年内将可供水

  合肥市水务局副局长胡家林告诉记者,大房郢水库通过环保验收后,还需经过一系列后续程序。由国家环保总局正式下文后,即可启用供水,估计时间不会太长,今年年内肯定没问题。

  据胡家林介绍,大房郢水库一旦启用,可经过管道与董铺水库实现水体交流,两水库联合调度供应城市用水。此外,正在筹建的合肥第六水厂已通过立项,该水厂连接大房郢水库。水厂建成后,大房郢水库将可直接供应城市用水。

  据了解,大房郢水库目前平均自产水量为4500立方米,日供水量可达70万吨,加上董铺水库的日供水量80万吨左右,两水库基本可以满足合肥日常城市用水。若出现供水不足的特殊情况,大房郢水库还可直接从上游淠史杭灌区引水。(孙皑本报见习记者刘敏)

  作者:刘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