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浴场私设“公堂” 拷打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1: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因怀疑员工偷窃,经理、保安竟将员工非法关押,并私设“公堂”对其实施殴打、审讯。昨天上午,合肥市瑶海区法院对这起刑事案件依法作出了宣判,分别判处被告人杨圆、任家顺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和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

  今年5月29日20时许,合肥市海阔天空浴场经理杨圆发现浴场员工王某、李某有客人更衣柜的钥匙,便称两人有盗窃嫌疑,将他们关押在浴场的508房间。

  次日上午7时许,杨圆安排保安队长任家顺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任家顺将王某、李某分别从508房间带到浴场323房间和522房间进行讯问,并戴着拳击手套和用橡皮棍等工具对两人进行殴打,同时指使浴场其他职工(另案处理)对王某拳打脚踢。王某和李某后背、胳膊等多处软组织受伤。直至当天14时许,浴场才将王某和李某送到公安机关。

  当天,公安机关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对杨圆和任家顺进行立案侦查。之后,该浴场承担了王某和李某的医疗费,并向受害人王某支付了8000元的赔偿款。案件审理中,经调解,杨圆、任家顺支付李某赔偿款2000元。

  法院审理认为,杨圆、任家顺作为浴场的经营管理者,在怀疑浴场职工有盗窃嫌疑后,不按法律程序送交司法机关处理,却自行进行关押、审讯、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其行为已构成了非法拘禁罪,且有殴打情节,应从重处罚。鉴于两人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在案发后和案件审理中也作出了相应的经济赔偿同时也得到了两被害人的谅解,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杨联文 向辉 肖献松)

  (来源:江淮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