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区将建百个采摘园百个民俗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1:58 新京报

  实施富民养山工程,2010年要实现6大目标

  本报讯(记者李华良)到2010年,北京市自然保护区面积将达到全市国土面积的10%.2008年前,2.8万人将从山区强泥石流易发区、采空区搬迁。昨天,北京市政府发布“富民养山工程加快山区发展”文件,提出从今年到2010年,实施富民养山工程,加快山区发展,并制订出到2010年山区建设要实现的6个目标。

  这6个目标是:山区农民人均纯收入每年增长10%以上;山区林木覆盖率达到70%;2008年前完成山区强泥石流易发区、采空区2.8万人的搬迁任务;水源地内80%的流域基本得到保护和治理;山区农民饮水困难问题基本解决;山区村基本接通有线电视。

  富民就要加快山区特色产业发展,到2010年,北京市将建设20个标准化高效示范园,在山区培育100个特色果品专业村,1000个高效示范户,有机果品栽培面积约10万亩。山区养殖业规模化经营比例达到80%以上,规划建设30条山区休闲旅游观光线,沿旅游观光线建设100个农业观光采摘园,培育100个市级民俗旅游村,同时逐步关闭小煤窑、小矿山、小采石场等“五斜企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