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女窃贼作案效仿《天下无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2:02 新京报

  假扮夫妻勒索网友,疑犯被长沙警方刑拘,承认“灵感”来源于电影

  据新华社长沙7月29日电(周喜丰龙涛)在电影《天下无贼》开篇中,刘德华和刘若英扮演的角色假扮夫妻,男主角以一老板“勾引其妻”进行勒索,最后将对方一辆宝马开走。与电影中极其相似的一幕在现实中发生:一男一女假扮夫妻,女方在网上引诱网友到宾馆开房,男方以同样手段勒索网友汽车一辆。这次的男女“主角”分别是宋涛、李红。

  麻醉药迷翻“网友”行窃

  28日,长沙市公安局宣布:今年5月以来,长沙市连续发生的6起麻醉抢劫汽车案告破,以犯罪嫌疑人宋涛、李红、何建等人为首,流窜于广东、湖南等地专门针对有车一族,下麻醉药迷翻“网友”的犯罪团伙全军覆灭。警方已追回被抢汽车8辆及手提电脑等赃物。

  今年5月11日,在芙蓉区某酒店,几名男女联手,迷翻“网友”,趁机抢走网友汽车一辆。此后,这样的案件在长沙接连发生5起,歹徒抢走中、高档汽车6辆及随车、随身物品和现金等共值100余万元。6月20日,专案组得到线索,一外号叫“阿飞”的青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2日凌晨4时30分许,“阿飞”在蔡锷路某酒吧内被抓。“阿飞”便是系列劫车案的主角宋涛(20岁,湘潭岳塘区人)。7月3日凌晨3时许,民警将劫车案另一主角李红(女,18岁,贵州遵义人)抓获。

  专挑有车族下手

  两人于今年2月在东莞干下的第一“票”与电影《天下无贼》的开篇极其相似:假扮一对夫妻,由李红在网上诱引一名网友到宾馆开房,然后宋涛出面以“勾引其妻子”为名进行敲诈,勒索受害人韩国大宇汽车1辆。

  在审讯中,两人承认,“灵感”正是来源于电影。今年3至4月,两人在东莞、深圳利用QQ聊天,专门寻找“有车一族”作为“下手”对象。今年5月,宋涛、李红来到长沙,先后6次作案,抢走汽车6辆及其他大量财物,共达1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涛、李红、何建等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