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家加油站油品不合格、处理过度包装每年多花两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2:16 北京娱乐信报

  13家加油站油品不合格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昨天,市质监局公布二季度对本市车用燃油质量的抽查结果,抽样合格率为95.3%。13家加油站被曝光,其中包括北京壳牌石油有限公司的一家加油站。

  此次抽查车用汽油不合格的9个批次中,出现的质量问题主要是烯烃含量、硫含量等方面不合格。

  处理过度包装每年多花两亿

  据新华社电“每年北京市处理垃圾的费用高达10亿元,如果减少不必要的过度包装,可以节省2亿元。”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高级工程师王维平谈到北京市的包装垃圾时曾这样说。

  一般认为,包装成本若超过产品出厂价格的15%,则属于“过度包装”。来自建设部的统计显示:北京市每年约有60万吨过度包装物成为垃圾,过度包装在提高商品身价的同时造成了大量浪费。

  王维平说,近几年城市的“包装垃圾”呈现出明显上升的趋势。而且,根据目前情况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处理1吨垃圾大约需要150元,其耗费超过1克黄金的价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