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建设节约型社会现场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2:24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7月29日讯(记者庄云锋)今天上午,全省建设节约型社会现场会在烟台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来山东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国务院做好建设节约型社会近期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内容,交流经验、明确重点、学习先进,部署全省建设节约型社会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姜大明,市委副书记、市长鲍志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我市设立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会议。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杨鲁豫,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徐长玉等在济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工作,资源利用效率不断提高,较低的能源资源和水资源消耗支撑了较快的经济增长,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对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总结出许多有价值的经验,形成了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浓厚舆论氛围,整体工作开局良好、初见成效。但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仍然面临着巨大的资源和环境压力。

  会议要求,各级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做好建设节约型社会近期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握关键环节,突出重点,抓好节水、节能、节地、节材、节矿等工作;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促进资源综合利用;加快结构调整,建设资源节约型产业体系;积极推进技术进步,为建设节约型社会提供技术支撑;政府部门要带头节约,努力建设节约型社会;强化政策支持,创新管理体制;加强法律法规体系建设。各级要切实加强领导,务求建设节约型社会取得实效。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总结推广好典型、好做法,提高全社会节约资源意识,狠抓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

  杨鲁豫在济南分会场就贯彻全省会议精神指出,建设节约型社会是新时期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感;政府机关部门要带头,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做出表率,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济南警备区政委傅振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殷鲁谦,市委常委、副市长郭作贵,市委常委、秘书长许立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家政,市委常委、市妇联主席雷杰,副市长王以才、王天义、张宗祥、刘善鹏、赵文朝、张泽在济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