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渡口区教委清退乱收费家长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3:41 重庆晨报

  大渡口区教委取消“名校班”九龙坡区清理办学点

  本报讯(记者黄晔实习生陈思碧)市政府督察室昨天透露,本报9日16版曝光的“大渡口区长征学校办实验班乱收费”一事已经核实,大渡口区教委要求学校一是取消“名校班”、二是退费。

  大渡口取消“名校班”

  据了解,本报报道后,大渡口区政府十分重视,立即调查核实。本报曝光的长征学校是长征厂的子弟校,目前还未移交大渡口区教委管辖。长期以来,该校生源,特别是优秀生源流失比较严重。为了留住生源,该校从五年级起开设一个实验班,共招收学生36名,学生自行选择就读班级。对自愿进实验班的学生按1000元/生标准交纳费用。同时,学校还制定了奖励政策,对学生按成绩名次奖励3000元至1000元。

  该校这种为留生源而办班收费的做法,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大渡口区教委已明确要求该校立即取消“名校班”,并对收取的费用逐一清退。目前清退工作正在进行。

  知道这个好消息后,家长拍手称快,“终于拿回了我们的‘血汗钱’!”

  九龙坡清理办学点

  另外,市政府督察室还介绍,群众投诉“九龙坡区实验一小办班收费”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经查,群众举报的学校实际上是“九龙坡区新思维人才辅导站”的办学点。此办学点聘任了9名教师,其中区实验一小有2名教师在这里受聘任教。为此,两名教师当即被责令终止与“九龙坡区新思维人才辅导站”的任教协议。

  为了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九龙坡区政府责成有关部门对学校的收费管理还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